• 目錄
  • 前言
  • 待產準備整理
  • 醫療服務
  • 關於生產
  • 環境
  • 醫療
  • 費用
  • 總結

前言:

這次可以認真寫下來感受,因為已經是2寶媽

生過兩個,算是小小經驗,其實現在大家應該都很習慣爬一些文章資料,讓自己可以提前做好準備. 但我在爬文時發現真的待產新得超級少,可是關於生產真的太多未知,很害怕又很期待,所以都會想做足功課! 因為自己爬文辛苦找不到想要的資料 決定自己紀錄真實的自己生產歷程!


「待產包の準備」

其實上一胎準備超多的,都是看網絡博主推薦,寶媽推薦,買了一大堆很多根本用不到:/ 所以這一胎省很多時間和精力(準備待產包)

我自己2次都有用到的List(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,很多東西的使用也要看個人的生活習慣)

1. 沖洗罐(很重要)第一次沒準備到,很多東西沒準備好,生完再拜託老公買真的很惡夢,因為會一直買錯

2. 產婦護理墊(如果惡露很多可多買,少就不要買太多)

3. 衛生棉(size多準備)第一胎忘記買,太久沒有mc根本忘記,但產後根本一個月用一年的量😄

4. 可以方便餵奶和擠奶的居家服X2

5. 保溫杯(吸管)

7.免洗內褲(最大size

8.洗漱包

9.濕巾

10.巧克力糖果

寶寶出院用品(每個生產的地方要求會不同,依照寶寶出院物品清單為主)


「醫院服務」


因為經歷過一次生產,發現生小孩其實是精神和生理兩大考驗,媽媽要面臨的不是僅僅只有疼痛,還會很尷尬. 因為生產過程很多時候是不能自主控制的(像是有大小便失禁的感覺,也無能為力)內檢的尷尬與疼痛都會是極大的心力考驗!

所以在選擇醫療院所時,院所的服務體驗真的很重要,可以減少產婦心裡壓力,順利生產.

這也是考慮最久的,經過很多次的比較我還是很喜歡正馨婦產科的

我一直都是給院長產檢,(王院長)非常親切和藹,不會講太多造成我的緊張情緒,但如果有問題都可以隨時問!

我有聽朋友提起很多產科的醫師會有不同的觀點 我是比較喜歡不要講太多的 (像是寶寶太小了,要多吃,或者寶寶太大了,lababala的其實小baby會有很多變化,沒有到後期都還是不穩定的)因為我屬於超級敏感型 醫師不經意的話很容易讓我有緊張的情緒.


另外很值得一提

4D 的重要性!可以保存!

  

當初第一次來正馨的原因就是寶寶4D的照片!真的都會給~ 而且不用特別額外付錢!這真的覺得超級值得!姊姊只有超音波的照片可是弟弟就超多清晰的照片,可以保存起來:)聽說好像是目前唯一一間可以產檢提供4D 這部分如果有其他選擇,歡迎提供更新!


但關於服務 正馨也有我覺得很想差評的地方

因為我生產時也是疫情比較失控的狀態

所以,並沒有提前告知當日必須要帶著陰性的檢測才可以如院

我生產當日剛好大雨,因為很緊急所以6:00 就帶著大寶匆忙趕到醫院

然後放下服務的櫃檯請我們要自己購買檢測試紙,外面傾盆大雨,然後我先生抱著女兒(沒來得及帶雨傘)待產痛死的我超級擔心!

結果轉頭看到正馨FB公告 每個產婦可以換2個免費檢測……. 真的看到心裡覺得很不舒服 

(我是6/8 生產, 6/6 才能換取 

 

 所以應該不是換完了的原因)總之覺得這部分處理的真的很不舒服


「關於生產」打無痛VS不打無痛

第一胎有打無痛的感受分享


我一直都覺得,無痛(減痛)分娩是最佳選擇! 因為看很多KOL分享自己生產的經歷和過程,好像都可以很優雅,nice的生產,但我個人感受

打無痛(減痛)真的生產時會好很多,可以承受的痛加上因為下半身比較麻木不是非常清楚很多醫療行為,其實我覺得是很好的,不會緊張,不會焦慮,也不會覺得沒有尊嚴!


但打完無痛 退麻藥之後 還是真的超級痛

傷口痛超久! (我個人的感覺,三天都還是痛得要死)


第二胎 來不及打無痛 所以直接裸奔挑戰正常分娩

真的超級無敵爆炸痛⋯⋯

痛到河東獅吼 撕心裂肺 真的好痛

除了痛 還是痛 痛到真的很難忍受

而且所有的「醫療行為」都可以很清楚 因為是有感覺的會有強烈的大小便失禁感,會很想努力夾住,是心靈和身體的挑戰⋯⋯真的當下會很後悔, 以為沒真的難以忍受 怎麼會那麼痛!


但生完當下就不痛了

除了產房就很輕鬆,除了有一些宮縮的痛

其他的痛感幾乎完全沒有

所以產後恢復狀態超級驚人


所以要不要打無痛(減痛)還是要直接生

這個也真的看個人體質!如果你真的很怕痛

真的要打 不然真的痛死!


「環境」

大部分婦產科診所都是差不多的環境

病房比較溫馨一點,不像傳統醫院的病房(看起來很嚴肅)

正馨有翻新過(因為之前好像很多評論太舊)

所以內部裝潢有翻新過,但就還是舊大樓,只是廁所,床,空間都算蠻大的

舒適度也很夠(以醫院來說100分,不是月子中心所以我覺得滿意)

我覺得服務也算很不錯喔,有看到評論說櫃檯態度很差什麼的 again這裡不是月子中心啦 是醫院 我覺得相比真的算還不錯的


「醫療」

這裡的醫師我有看過的有兩位

王院長(長期)

林醫師(一次,因為突然出血,所以臨時看診,剛好遇到林醫師的診)

覺得都很認真,很仔細,每次都會很認真的看一遍小孩的重要(器官)雖然我也是有看沒有很懂,但大概就知道心臟啊 腎臟啊 什麼都很正常 沒什麼問題 其實產檢就是定期吃一顆安心丸的概念吧


「費用」

其實這個很多媽媽很在意,因為這樣才知道預算大概要準備多少

如果沒有月子餐, 一般生產費用大概2萬以內一定足夠

也要看是否有打無痛,其他的問題是不是有特殊需要處理的狀況

無痛的費用打一次是NT$7000,我覺得也是很合理,可是真的要提前,不要等到宮縮開4指就來不及打了!

刨腹產費用?抱歉兩胎都是順產,所以這個沒有發言權,手術費用+時候需要的藥以及住院天數都會比較多,所以這個部分請諮詢院方😄


總結: 

生完兩次小孩,我一定會逼我先生去做「紮男」真的不想再生了! 無痛分娩,正常分娩都體會過了,所以真的沒有遺憾了~

對忘記講,無痛分娩產程真的會變很久

正常分娩我從進待產到我生出來 大概1 小時30分就生完了!快到醫生差點來不及幫我生😂

但也可能是第二隻 真的產程快很多


特別注意: 如果有規律的宮縮,請不要一直拖

,拿好待產包,不然真的會來不及喔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01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